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报道
中国火车出口中东
  发布时间:2009-11-26 08:24:32 打印 字号: | |
  11月22日在上海港码头,由中国南车旗下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批14台TM3型电力机车,被逐一吊上“含弘号”货轮。未来数周内,这批机车将沿着海上丝绸之路交付中东用户。

  自1997年中国电力机车首次走出国门出口中东以来,12年间,株洲机车公司已签下TM1、TM2、TM3共计3个型号近70台电力机车订单。与过去出口的电力机车相比,设计时速为140公里的TM3型电力机车国产化程度高达90%以上。  

  株洲机车公司在10余年来细分国际市场,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今年3月,作为国内唯一整车研制企业,株洲机车公司获得国际铁路行业标准(IRIS标准)认证,打开了通往世界最高端的欧洲铁路市场大门;公司还与多家国际知名轨道交通研制企业开展了技术合作、高层互访、项目交流等活动。

  截至目前,株洲机车公司共获得中东、中亚国家130余台电力机车订单。
来源:转自铁道部网站
责任编辑:李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