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行政审判案例工作取得新进展
作者:图文:李晓飞  发布时间:2017-10-16 10:50:23 打印 字号: | |
  近日,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出版的《中国法院年度案例》采用全国各级法院报送的各类案例共1437篇,其中,采用北京市法院报送的案例267篇,采用数量居全国第一。在选取的北京市法院案例中,行政案例共18篇,四中院行政庭入选案例为6篇。

  案例工作不仅可以减少重复性投入、提高裁判效率和质量,还有助于统一法律适用,避免司法不公。一直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案例工作,始终要求各业务部门充分发挥积极性,不断提升对案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拓展案例范围和提高案例编写质量上下功夫。

  四中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组要求,多措并举加强案例工作。包括组织部署专门人员参加审判要览案例、人民法院案例选等案例征集工作;积极参加优秀案例评选,并获得了全国法院首届优秀案例分析一等奖;定期发布典型案例发挥指引作用。与此同时,还建立了全员参与机制,充分发挥审判骨干主导引领作用,使案例撰写常态化,努力在编写中选准、选精案例,有效突出案例的特色和针对性、指导性、典型性。

  北京四中院将进一步总结并规范案例在审判过程中的实际运用和操作,加强内部审判人员与外部的交流,不断改进案例工作制度,定期评估案例工作成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案例工作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