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作者:文:徐盼  发布时间:2017-12-04 14:21:56 打印 字号: | |

    2017年11月23日-24日,四中院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旨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让每一位党员和干警能都够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及提出的各项战略目标。    

    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班中,北京四中院干警聆听了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师黄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该院还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研究室主任孙应帅,对《党章》修正案进行专题辅导。研讨班还集中学习领会了市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小组交流讨论,7位干警代表做了发言。    

    大家表示,两位教授所做的报告十分全面、透彻,听后对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形成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确立背景和必然性形成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大家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十九大精神在北京四中院形成生动实践贡献力量。    

    北京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力指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大家由衷地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发言很深刻,充满信心和激情。他要求全院干警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贯彻。    

    孙力院长还就全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全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能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司法为民,各部门要坚持大局观、整体观,做到全院上下一盘棋,共同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工作上开动脑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试点工作;四是时刻保持廉政勤政意识,领导干部和普通干警都要时刻加强自身思想修养,坚决反对贪腐、怠政懒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坚持政治建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一岗双责”,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党支部工作的七个要求,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将党支部工作做实做好,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意识,积极分子要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