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局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学员和市人大代表到北京四中院旁听庭审并座谈
作者:文:程曼 图:郭泽晋  发布时间:2017-12-27 16:15:54 打印 字号: | |
  2017年12月26日下午,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第十三期局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在该校现场教学基地北京四中院举办党日活动,研修班的23名学员在班主任带领下在该院旁听了一起行政案件的庭审并召开了座谈会。5名市人大代表受邀全程参加了旁听座谈活动。座谈会由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力主持。

  此次庭审案件是北京市某研究所不服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该案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琥担任审判长,会同行政庭庭长陈良刚及法官向绪武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焦点突出,受到旁听的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的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孙力院长首先对局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学员及市人大代表莅临四中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四中院作为全国首批跨行政区划法院的成立背景、案件管辖范围、履职情况等作了介绍。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安凤德作为研修班组织兼文体委员,介绍了开展此次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四中院为此次活动作出的精心准备和组织安排表示感谢。随后,程琥副院长结合本次庭审的案件就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研修班的各位学员针对庭审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积极发言,对四中院在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增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完善社会治理方式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东作为研修班班长对此次旁听座谈活动进行了小结,认为党日活动组织接待、庭审活动及座谈交流紧致有序,充分展示了四中院的良好形象和法官风采,这种“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于行政机关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助推作用,感谢四中院的良好接待安排。

  市人大代表刘均娥、毕雁英、张力、杨华、施颖秀全程参加了旁听和座谈活动,均认为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高效、精彩,对四中院在执法办案、促进法治建设和加强代表联络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并建议四中院继续加强以案释法、以案讲法工作,进一步发挥司法建议、组织旁听庭审等机制对于促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作用。

  旁听庭审前,研修班学员和市人大代表参观了四中院立案大厅等设施。座谈期间,研修班学员和市人大代表观看了四中院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短片。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