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院长孙力赴拉萨中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作者:图文:王正源  发布时间:2018-08-12 16:05:56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法院有关援藏工作会议要求和北京市高级法院援藏工作部署,8月2日至8月8日,北京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力带队赴拉萨中院对接援藏事宜,并对西藏自治区三级法院进行参访交流。

  考察期间,孙力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西藏自治区高级法院、拉萨市中级法院和当雄县法院,参观了各法院基础设施建设、法院文化建设等情况,与对口支援的拉萨中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拉萨中院的工作情况。孙力院长在座谈中介绍了北京四中院作为全国首批跨区划改革试点法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

  座谈会上,孙力院长强调,援藏工作是维护西藏团结稳定、推动西藏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对提高西藏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北京四中院要努力完成北京高院的工作部署,传递好京藏两地法院的深厚情谊,开启合作共建新篇章。拉萨中院全体干警在高原艰苦环境中“缺氧不缺精神”,立足职能完成全区近一半的审执任务,有力维护了边疆稳定,工作成绩令人钦佩,奋斗精神值得学习。

  孙力院长指出,四中院将按照协议,主动接纳拉萨法院干警进行岗位实践锻炼交流,每年选派讲师团赴藏授课,定期开展联合调查研究、业务交流。积极与北京援藏指挥部沟通协调,对拉萨法院重点建设提供帮助支持,协助拉萨法院完善图书室、资料室,着力推动拉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拉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卫东代表拉萨中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表达了对北京四中院的感谢。任卫东同志表示,对口支援协议科学合理,抓住了制约拉萨法院发展的主要瓶颈,必将促进拉萨法院审判业务、队伍建设跨越式发展。拉萨中院将竭力配合支持北京四中院援助协议的推动与实施,用好每一分援藏资金,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四中院在改革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实实在在的受援工作成绩回报北京四中院的深情厚谊。拉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骏、北京援藏指挥部项目管理部部长刘文举参加座谈。

  在藏期间,孙力院长还与西藏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边巴拉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贞明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