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双11,北京法院送您一份温馨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8-11-07 14:51:30 打印 字号: | |

2018年11月6日下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北京四中院举办北京法院“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巡回宣讲会。

北京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力,该院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组宣处处长李洛云,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江,全国人大代表班宇侠,市人大代表李正斌、王金辉、朱建岳、景新、陈芳等6位代表以及部分人民陪审员出席活动。

来自北京四中院、门头沟法院的干警代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干警代表以及卢沟桥街道工委的群众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活动由四中院法官马智辉、市高院组宣处梁阳主持。

会上,北京四中院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建致辞,他对市高院的悉心关怀和正确指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全面有效监督,兄弟法院、友谊单位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以及宣讲团成员和精心组织此次活动的领导、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四中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司法队伍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发挥跨行政区划法院监督职能优势,不断蓄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更大贡献。

市高院组宣处处长李洛云对各位参会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北京四中院着力发挥特殊案件审理职能,有效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蓄力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在深化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上取得突出成绩,获得“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涌现出“最美家庭”李建勋家庭、“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张岩等一系列先进典型。门头沟法院连续三年荣获模范法院,作为唯一一家基层法院,被最高法院确定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样板法院。她表示,宣讲团来四中院,既是向四中院和门头沟法院干警表达敬意,也是为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凝聚力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宣讲会现场气氛活跃、场面热烈,来自不同法院的6名宣讲代表英姿飒爽、慷慨激昂,用平实质朴的语言勾勒最感人至深的故事画面,全面展现了北京法院人低调朴实的作风和身担重任的情怀。下面我们就来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一张地图的诞生

门头沟法院牛哲讲述了潭柘寺法庭在处理众多道交案件后有感而发制作暖心地图,提醒驾驶员和来往群众在事故多发地段引起注意,将交通事故防患于未然,将解决诉讼纠纷的事后救济变成事前提示和预防,真真正正从根源上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故事。

我是一名“搬运工”

海淀法院王圣淼风趣地将组宣工作比喻成搬运工,从创办“海法人”微信公众号入手,讲述了组宣人,用客观的立场,以事实为根据,踏踏实实讲故事、勤勤恳恳做事情,搬运故事而不是生产故事,搬运历史而不是虚构历史的故事。

破壳而出的力量

互联网法院任文静讲述了全院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将智能科技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一个新时代法院破壳而出的艰辛历程。

科技强警 忠诚为民

房山法院段大虎分享了自己从事司法警察工作20多年里最平凡普通的两件小事,有力地证明了用科技手段作支撑,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是时代所趋、民众所想,体现了司法警察的工作方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反映了司法警察队伍在科技强警的道路上阔步向前的精神风貌。

八小时的速度与激情

昌平法院曹梦楠讲述了执行干警如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的故事。

四中院的蓝天使命

四中院干警王同鑫讲述了行政审判庭向绪武法官在审理一起民营水泥厂限期搬迁治理的案件过程中,面对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大背景和上百名即将失业的企业职工,最终权衡各方利益,提议在原址建立创意产业园,保护环境的同时又解决了群众就业的故事。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