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温暖·感动 ——四中院,人大代表热评宣讲团
  发布时间:2018-11-08 15:11:28 打印 字号: | |

11月6日下午,“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巡回宣讲会结束后,北京四中院召开体会交流暨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意见建议征求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班宇侠,北京市人大代表李正斌、王金辉、朱建岳、陈芳、景新,王志军等6名人民陪审员代表,市高院组宣处副处长吴勇辉出席座谈会,9名法院干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四中院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建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畅谈感受,温暖和感动成为座谈会上的高频词汇,表达了他们对北京法院人的理解与敬佩,并建议更多地向全社会宣传法院人的故事,让普通的老百姓更加了解和理解法院的工作,认可法官的付出,感受到北京法院人的满满正能量!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人大代表和人民陪审员一起来感受来自北京法院人的这份温暖与感动吧。

宣讲的主题非常实际,很让人感动,特别是“暖心地图”给了我很大的触动,6个故事让我从不同侧面了解到法院人的辛苦付出,不论身居何位,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努力与奉献着。法院工作压力巨大,希望能够完善各项保障机制,加大对干警的身心保护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  班宇侠

非常感动,大家平常都觉得法官是很严肃的,但今天我感到了热情和勇于担当。法律是无情的,法律又是最有情义的。”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的今天,弘扬这种奉献与担当精神尤为重要。

——北京市人大代表李正斌

每一个故事都能戳到心里,看到了法官为公平正义付出的辛劳,所有的事例都让我很感动。法官的勤勉敬业令我钦佩,法官为百姓利益考虑,延伸司法职能所做出的努力值得我学习。应该把这些好的法院故事更广泛地传播出去,让群众更加了解法院工作,理解法官。

——北京市人大代表王金辉

对内增强法院干警自身的凝聚力,对外拉近群众与法院之间的距离,“双向宣传”效果好。建议今后加大对法官职业化工作方面的宣传力度,展现法官专业化建设水平,并可以按照宣讲受众进行分类,有的放矢,从不同侧面展现法院工作。

——北京市人大代表朱建岳

非常感动,让我对法官的人文情怀有了更深的了解,法官的细致工作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令人感动,希望更多使用司法建议等形式,加强与政府和其他具有社会管理职能的部门联动,共同做好社会的综合治理工作。

——北京市人大代表陈芳

法院人扎根于普通工作岗位,却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法院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防患于未然,发挥了头雁效应,体现了勇担当、敢作为。

——北京市人大代表景新

陪审员是经常接触法院工作的,所以更能真切地感受到法官的辛苦。特别是法院细致的司法建议,给各行各业提供了很大的指导,这种社会责任感令我非常感动。希望咱们的宣讲活动能面向社会多做一些,让社会更多去了解。

——人民陪审员王志军

作为陪审员,能够参加这次宣讲会是非常荣幸的,也深受感动。同时,也感受到咱们法官日常的工作压力也是很大的,我觉得应该从制度层面提供一个保障,给法官们提供解压的渠道和方式,保障法官们的健康。

——人民陪审员张风光

今天听了这个宣讲,我也是真的感受到法院工作的辛苦,特别感谢法院人对正义的坚守和辛劳的付出,向法院人致敬。

——人民陪审员樊丽红

“担当作为新时代,人民法官展胸怀,历尽千辛和万苦,司法公正人人爱”。通过宣讲,看到了北京法院人的智慧和奉献精神,感受到在北京、在身边有这么一支聪慧又精干的队伍,是老百姓的幸福。希望能多多宣传,让更多的人看到北京法院人的辛苦和劳动,看到他们的风采。

——人民陪审员郭金才

 

听了宣讲以后法院干警们深受鼓舞,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感受很多,这次宣讲会让我意识到法治工作中还有这么多的同行人,深受鼓舞。我们应该把宣讲中传达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继续发扬,向我们身边的榜样学习,共同做好身边的工作。

——立案庭法官张勤缘

同为法院人,对宣讲中的故事感同身受,我将继续坚持人民责任意识和公平正义的心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刑庭法官翟长玺

聆听了这么多前辈的故事我感触颇深,最深的感受就是变与不变。大数据时代,在追求效率上我们是应当追求改变的,而最大的不变就是坚持做到公平正义。

——民庭法官助理段金涛

这次宣讲深受感动,特别是房山司法警察的演讲,很有共鸣。新时代要牢记我们的使命,守好法院的安全底线。

——法警支队司法警察李敏

在聆听昌平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的宣讲后,作为执行局一名干警,我感同身受。在“解决执行难”攻坚之年,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挥洒青春和热血,是值得的。

——执行局法官助理张宁

法院是由不同的部门组成,每一个部门的协作才能形成不推诿、团结协作的精神,作为青年干警,应该把这种精神传承推广下去。

——行政庭法官助理王璐

市高院组宣处副处长吴勇辉对宣讲活动和座谈会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各位人大代表和人民陪审员发自肺腑的关心和意见建议致以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为更好地讲好法院故事,市高院组宣处将会更多地走进基层,全面展现法院人各方面风采。

——市高院组宣处副处长吴勇辉

王建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法院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敢担当、善作为,鼓足干劲、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建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