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李思雨:“牢记责任 不断精进”
  发布时间:2018-12-18 10:08:06 打印 字号: | |

刚踏入北京四中院的点点滴滴还历历在目,作为法院的新人,调动浑身的细胞去学习去适应新的岗位,熟悉工作流程结识新同事。对于法院的印象是严谨的是铁面无私的,进入北京四中院这个大家庭后能看到,她严肃认真下的柔情和坚毅。

作为财务的一员,与很多北漂的孩子一样,在北京四中院获得了归属感,从岗前培训让我们得以认识其他法院的同事,互相了解,到院内院长、主任的细心叮嘱,培训法官们的谆谆教导,再到庭审观摩,坐在旁听席的瞬间,便感受到了神圣感以及庄严感。这一切都生动而深刻的留在记忆里。财务的师傅们都各有各深厚的业务功底,每一天都像在胃里添满了东西一样的学习新的业务。工作辛苦也充实,生活紧张也有趣。主修财务的我明白财务工作就是要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受得了舆论,做好最缄默的司法辅助工作。每一个项目的支出都要精准,每一个流程都要完整,每一张表格填制都要及时。不能好大喜功,能保证质量的完成每一项操作,年末工作的顺利进行都是基于这一整年每一个看似普通的一天的积累,多思考不出错就是最好的业绩表现。

司法辅助工作是严肃的也是有温度的,像一只有利刃又亲切的野兽,你要了解她、运用她、爱护她,才能做到“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才能事半功倍的为实现司法工作的公平正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北京四中院像一辆稳健有力向前急驰的火车,每一个部门像火车的不同零件,这些零件有效的组合在一起,互相协调才能不断向新的轨道前行;法官们的先进事迹和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像一盏盏明灯,是火车在黑暗中行驶指引方向所不可或缺的,也时刻指导我们新人树立鲜活的榜样,明确我们在为这样一项为人民谋福利求公正的事业做辅助工作而感到自豪。

“新”这个字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结合师傅们的经验自己进行梳理,可以尽快独立操作。感谢院领导的信任和郭主任的栽培,感谢部门雪冬哥晓林姐毫无保留的教导,感谢所接触的每一位同事,你们让我更好的成长,更好的转换角色融入自己的新岗位中,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新人不再新的时候,也能时时刻刻不忘初心,认真完成肩负的每一个任务,能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和法院形象。

在北京四中院,这是新的开始,希望自己从这里启程,不断进步,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法院干警。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