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16 14:26:15 打印 字号: | |

为了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什么属于黑恶势力犯罪、哪些属于可以举报的黑恶势力线索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近日,北京四中院干警专门前往小瓦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进社区法治宣讲活动,并向社区群众分发扫黑除恶知识必读小手册及相关宣传品,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活动中,刑庭王靖庭长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背景,为社区党员介绍了开展此次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向大家讲解了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含义。并根据中央新出台的四份文件结合相关案例,为社区群众介绍了常见的套路贷”“软暴力等涉黑涉恶犯罪,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最后,王庭长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就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四中院将进一步加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继续加强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