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关注 > 案件关注
周六,一个武汉的电话打来了北京四中院
  发布时间:2020-02-12 09:50:46 打印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湖北武汉更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2月8日周六中午,一个来自武汉的电话打到了北京四中院执行局法官助理孙彬的手机上。电话那头是武汉长峰康复医院的院区管理人,告知案件承办法官当地政府因疫情防控需要,需征用这家医院,而这家医院所占用的房产以及土地使用权此前已因涉案被北京四中院依法查封,政府征用需要法院的支持。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挂掉电话,正在隔离期的孙彬立刻向该案的承办法官、执行局局长张卫报告了此事,张卫局长随即赶到法院,立刻查阅卷宗材料,并通过电话与武汉市江夏区政府沟通。经确认,武汉市江夏区政府拟将该医院用于收治、隔离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或疑似感染者。

坚决支持,依法高效!执行团队在线会商,明确既要迅速采取行动支持当地政府防控疫情、治病救人,也要充分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工作方案报送院领导后,院领导要求立即全力支持武汉相关工作。2月8日当天,在四中院执行团队远程协助、全程配合下,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启动了征用工作。同时,四中院执行团队将本案相关情况通报申请执行人,告知其政府依法征用涉案房屋及土地,不会对其实现债权产生影响。

在北京四中院执行团队的快速响应、及时协助下,武汉长峰康复医院迅速启动恢复建设和疫情防控筹备工作,2月10日已完成了大部分前期工作,不久后将投入使用。

战“疫”当前,北京四中院快速响应,争分夺秒,法官虽然没有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也立足岗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中。

感谢申请执行人的理解与支持。致敬那些日夜兼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们!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