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2 09:37:21 打印 字号: | |

      2020年2月25日,北京四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毅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上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寇昉院长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对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全市法院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并以七个“牢牢把握”全面部署全年工作,为全市法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是做好全年工作的指南针、施工图。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寇昉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年工作形势任务,结合全院工作实际尽快制定出台本院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分解,确保本院工作全面反映、精准对接、深入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寇昉院长工作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将寇昉院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四中院生动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不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在线庭审等工作,统筹抓好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发挥审判职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效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着眼长远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围绕全年执法办案的圆满完成加大在线庭审工作力度,落实均衡结案要求,确保一季度执法办案工作有序推进,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全院审判质效。要认真分析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反映出的短板不足,切实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推动工作,优化完善本院目标责任制考核,以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实现工作全方位提升的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任务,抓好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落地,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并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我院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制度。要按照队伍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总要求强化队伍建设,切实以政治建设统领疫情防控、执法办案、司法改革各项工作,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注重在疫情防控期间考查识别干部,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