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3 10:41:41 打印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培训、考核、奖惩工作办法》等相关规定,确保人民陪审员依法规范履职,提高人民陪审员参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职能。2021年4月22日,北京四中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开班动员上,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北京四中院基本概况、管辖范围等,并表示四中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工作,随着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不断推进,人民陪审员作为司法工作的一份子,也将和法官一道承担起法治中国建设的重任。人民陪审员绝不仅仅是一个称号,它蕴含着的更多的是受托于民、取信于民的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也是一份信任、一份光荣。人民陪审员是被称为“不穿法袍的法官”,与法官享有同等的权利,共同履行着各自的审判职责,希望各位人民陪审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身能力,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人民陪审员职能,审慎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堂堂正正司法,实实在在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培训班上,通过观看四中院工作宣传片、人民陪审员宣传片以及保密宣传教育片,人民陪审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中院的了解以及对审判工作的认识。综合办副主任邹慧围绕视频内容以及《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对人民陪审员应如何做好保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四中院陪审工作管理人员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四中院人民陪审员管理细则、人民陪审员管理系统的使用等,明确了参审工作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人民陪审员刁全贵结合自身参审案件,向大家分享了陪审经验及心得体会。

最后,参与培训的各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庄严的任职宣誓。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