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今天,我们都是奋斗的主角
  发布时间:2021-06-14 14:43:06 打印 字号: | |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风雨无阻、排除万难、坚毅向前,重整行装跨海越山,只争朝夕每分每秒,仅用26天时间就成功化解了一起标的额高达2.2亿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有这样一群人,在飘扬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毅然决然投入下沉社区防疫工作中,他们似一束光,穿破阴霾,照往最危险的地方;他们像一团火,融化寒冰温暖焦虑的人心。

有这样一群人,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新篇章,用忠诚和热情践行使命与担当,弘扬司法“政”能量,用细心和耐心化解矛盾定分止争,传递法律的温度,融化当事人的心房。

他们就是素质过硬、忠诚可靠的四中院新时代政法铁军。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生动展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2021年6月11日下午,北京四中院举办“百年砥砺初心 铸就忠诚法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讲会,激励广大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司法为民。市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刘士忠一行受邀出席,北京市人大代表景新、韩如泉、杨燕秋、李密、祖彬、张雪梅、马列清、杨华(朝阳)、杨华(丰台)等同步线上观摩。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袁煜驰代表全体干警对受邀出席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主题宣讲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新起点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干警奋力书写四中院工作新篇章的重要活动,更是北京四中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嘹亮号角。

宣讲会上,来自北京四中院各个支部的九名干警报告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真切体会,讲述了各支部和党员干警坚守初心、司法为民的动人故事。

民庭法官助理邱治朝以《司法为民,永葆初心》为题,讲述了用忠诚和热情、青春和汗水谱写“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新篇章的民庭干警们的故事。

行政庭法官助理程曼以《红船星火燃,弘扬“政”能量》为题,讲述了行政庭党支部如何践行使命与担当,实质化解行政争议,传递司法“政”能量的故事。

司服办法官助理、院机关团委书记黄天闻以《传革命精神初心如一,承红色基因珞珞如石》为题,讲述了去年疫情期间下沉抗疫一线10人党员团的战“疫”故事。

刑庭法官助理郭红佛以《不忘初心,在司法审判中坚守理想信念》为题,讲述了全国模范法官张勇怎样将“为民”二字融入刑事审判工作,怎样用法律的温度温暖当事人心扉的故事。

审监庭法官助理靳贤泽以《勇于担当作为,无愧使命初心》为题,讲述了部队转业干部刘鹏,快速适应岗位变化,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在新岗位继续书写华章的故事。

立案庭法官助理王远哲以《初心》为题,讲述了作为青年党员先锋队的一员,牢记共产党员初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司法为民的故事。

法警支队司法警察庞晓佳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孺子牛》为题,讲述了经验丰富、任劳任怨、热衷公益的队友牛治钢如何恰当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审判安全的故事。

综合办干部张振华以《捧出一颗真心坚守脚下热土》为题,讲述了他作为一名法院“勤杂工”,如何在点滴工作中践行初心与使命的故事。

执行局法官助理孙倩以《以赤子之心解群众疾苦》为题,讲述了人均出差里程能绕地球四圈的执行局故事。

宣讲会活动在全体干警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铿锵歌声中落下帷幕。

代表点评

全程在线观摩的市人大代表杨燕秋为9位同志的宣讲点赞!

市人大代表杨华(朝阳团)表示:宣讲声情并茂,讲身边人、身边事,娓娓道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大家点赞!

市人大代表景新留言:精彩的演讲,生动的党课。华哥,在普通的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令人敬佩与学习!

市人大代表李密表示:不同岗位,同样担当,四中院人赞!

北京四中院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发挥跨行政区划法院特特殊职能,继续助力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