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3 16:24:02 打印 字号: | |

2021年7月2日,北京四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刘毅主持学习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科学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基本方法和正确道路,是一堂全党学习党史、运用党史的生动辅导课,一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

刘毅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确保入脑入心,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院改革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初心、担负公正司法使命。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入脑入心学,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指引今后工作科学开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落实和体现到全院改革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继续拼搏奋进、苦干实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跨区法院建设新篇章。


刘毅院长强调,要以历史为镜鉴、学党史铸忠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担当尽职,遇到矛盾和困难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努力在新时代为跨区法院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刘毅院长指出,要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学好创新理论、坚定前进方向,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弘扬建党精神、增强精神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品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要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