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15:52:35 打印 字号: | |

8月20日,北京四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刘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级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副组长白雪英莅临指导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在新时代更好服务首都大局的必然选择。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事关全院改革建设各项事业长远发展,全院上下务必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确保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融入日常。要始终坚持“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狠抓正风肃纪。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鲜明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整改、如实填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案件线索查处。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犯罪和干警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全院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切实整治顽瘴痼疾,抓好建章立制。要对顽瘴痼疾开展大调研大起底,结合实际分类施策、靶向治疗,一体化推进“查改治建”,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把建章立制作为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打造政法铁军。要深入广泛开展英模教育,突出重大典型与身边榜样相结合,积极组织向受到表彰的政法英模学习活动,树立良好风尚。要进一步强化院内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工作,深入挖掘我院干警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干警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积极创新宣传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向全社会展现我院队伍良好形象,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白雪英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高院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要充分发挥指导组职能作用,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

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琥主持会议,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巡视员张文华传达上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袁煜驰对《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做了说明。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