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24 16:27:48 打印 字号: | |

       2021年8月23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以“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刘毅主持学习并讲话,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部分同志结合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要求和自身实际,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谈了学习体会。

       刘毅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突出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成功经验。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根本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做好执法办案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升特殊案件审判质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我院审判执行、普法宣传等工作结合起来,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院往纵深发展。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着力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积极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和道德防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四中铁军。

       会议要求学习教育要贯穿教育整顿,坚持以政治教育为引领,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全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院庭两级领导切实承担领导责任,抓好分管部门和所在部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全过程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