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1 16:00:48 打印 字号: | |

       根据院党组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安排,为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北京四中院于8月27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刘毅出席并讲话。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袁煜驰主持研讨。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院处级以上干警参加。

研讨会上,来自不同部门的十名干警代表立足于本职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刘毅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谋划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干警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所谈的心得体会贴近思想和工作实际,展现了全院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反映出全院在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刘毅院长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坚持、久久为功的重要任务,全院干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走向深入。一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获。学习过程中要有思考,做到学有所悟。二是要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组织干警按照计划,逐字逐句、原原本本系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人人都要撰写学习心得,个个都要交流学习体会,确保深学细研、弄通悟透、入脑入心。要对因公因假缺课的干警“补课”,保证学习、研讨“全面覆盖”“不落一人”。三是要做好学习成果检验工作,要实实在在、不打折扣地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要做好每次学习、研讨记录的“全要素”留痕。四是要注意学习成果转化,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履行我院独特审判职责、推进司法改革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改革成效,与加强队伍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努力打造能力作风全面过硬干部队伍;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