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到四中院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8:01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0月14日上午,市委党校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60余名局处级领导干部走进四中院旁听庭审,并在庭审后听取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琥为培训班学员所作法治讲座。一同参加旁听和讲座的还有约50名海淀区政府部门和街道、乡镇负责同志。

       该案由四中院副院长程琥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王斌、人民陪审员黄振旭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海淀区副区长徐振涛作为被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徐振涛在庭审结束时代表海淀区政府表示,赞赏原告通过法律途径合法合理主张自己的权利的行为,希望原告对政府工作继续监督。庭后徐振涛对案件主动做协调化解工作,并表示愿意在合法合理的范围内为原告提供最大帮助。

       庭审结束后,程琥副院长以“充分发挥行政审判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职能作用”为题,从行政诉讼制度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当前北京行政审判与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加快北京法治政府建设的对策和建议三个方面为旁听学员现场做法治讲座。

       此次活动系四中院开展的京法巡回讲堂活动之一。成立6年多来,四中院通过常态化组织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旁听庭审,定期发布行政审判年度报告、分报告和典型案例,选派资深行政法官参与各区政府常务会议会前讲法等多种方式,积极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