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6 11:52:48 打印 字号: | |

       2022年3月14日下午,北京四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把握五个‘有利条件’,坚定五个‘必由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刘毅主持学习。

       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进一步凝聚起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认识此次全国“两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刘毅院长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的深刻总结,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与百年建党经验融会起来领会、贯通起来把握、一以贯之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把全院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刘毅院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审判执行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切实强化监督落实,着重补齐差距短板,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我院执法办案工作实现新提升。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刘毅院长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机遇,持续推进跨区划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善于抓住改革发展机遇,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有效服务保障“五子”联动的新发展格局。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巩固队伍教育整顿经验成效,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将心思和精力放到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