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北京四中院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0-17 14:37:32 打印 字号: | |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北京四中院组织全体干警在三个会场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

上午9时50分,在北京四中院党组的带领下,全院干警准时来到会场等待二十大正式开幕。大会开幕后,大家全程聆听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不时认真笔记,并报以热烈掌声。


收看直播后,北京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袁煜驰主持召开干警代表座谈会。袁煜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收看开幕会直播后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干警代表召开座谈会,体现了北京四中院党组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做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的决心。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位领导干部、先进干警代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支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在深入贯彻践行上下功夫,全力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工作实效展现学习成果,真正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建设贡献四中力量。

立案庭党支部书记、庭长,曾荣获北京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争创奖、多次荣立三等功的张勤缘同志表示,激荡十年,笃行十年,让自己想起郑板桥的《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像竹子一样,是扎根岩石的勇士,战天斗地的战士,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标志着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引领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政法干警,自己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使命职责,将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永葆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百年建党伟大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韧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刑庭副庭长,曾荣获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称号的张勇同志表示,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自己深感振奋与自豪。作为政法干警,将更加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发挥自己在审判岗位上的经验作用,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做一名让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好法官。

干警代表们纷纷发言,决心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清晰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共产党员和法院人,必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的法治建设事业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津宁